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揭幕蓉城成都

2011-05-24 20:58

 

 

5月21日,“可持续☆舒适空间 - 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暨“最成功环保-低碳产品设计大赛”、“可持续-未来空间设计大赛”在有天府之国美誉的蓉城成都拉开帷幕。

 

“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的主题是“舒适空间-低碳生活”,其灵感来源于全球设计主流:即通过设计和科学技术在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增加经济效益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缓解能源危机和减少环境污染。大赛希望通过设计师对于空间的科学设计以及对于建筑装饰材料的合理应用,结合不同国家、地区建筑室内节能的先进经验和方法,研讨建筑、室内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唤起公众环保意识,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创造更舒适、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生活空间,从而体现设计师在这一意义非凡进程中的价值和成就。

 

由亚太设计中心、《AXD空间艺术》杂志联合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专委会协办、宾格砖家承办的大赛成都新闻发布酒会于5月21日下午在宾格砖家国际展厅隆重举行。发布酒会现场与会嘉宾和成都本土设计精英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在优美的小提琴演奏中,酒会拉开了序幕。

 

参加本次赛事新闻发布酒会并致辞的嘉宾有:

 

宾格砖家代表刘延疆先生

 

亚太设计中心/亚太室内设计师联盟执行董事、中国区总监王怡先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刘有达先生

 

亚太设计中心主席、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评委会主席、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历任轮值主席Claude Bérubé先生

 

乐家瓷砖中国区销售总监Diego Ibeas先生

 

《AXD空间艺术》杂志总编张轶青先生

 

嘉宾纷纷致辞表达了对赛事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及赛事鼓励原创和创新精神的一致认同。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在中国设计界享有盛誉、德高望重的刘有达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赛事并感言:“…国家发展处在转折时期,有了质的飞跃,国内外设计团体、组织、机构和设计交流活动才会越来越多。这些机构和活动的增多对中国未来的设计业来讲,会有文艺复兴的到来,是件好事。国际赛事进入成都,充分体现了成都设计师当前所拥有的高度。成都是天府之国,杭州是人间天堂(大赛在杭州启动并得到杭州政府支持),希望两个‘天’字品牌能携手发展,为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走出中国之路,走出一条‘天’路…”

 

亚太设计中心主席Claude Bérubé先生在发布会上除了介绍赛事同时向成都设计师介绍了亚太设计中心(APDC)。

 

Claude Bérubé先生坦言,可持续发展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1992年联合国明确了可持续的重要性和优先性,并且设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本次的赛事是以此为背景。亚太设计中心希望可以将可持续发展这个不断更新的技术通过赛事来传播。

 

自Claude Bérubé先生参与创立亚太设计中心(APDC)后,一直致力于他理想的事业——促进亚太地区设计文化和设计技能的发展与交流,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低碳环保、绿色设计理念以及可持续科学技术。Claude Bérubé先生在发言中说到,将把APDC打造成为设计师了解国际设计趋势和设计师获得国际认可的最好机构。APDC的学术高度是以世界最大的设计协会为标准,比如美国国际室内设计协会。此外Claude Bérubé先生向与会嘉宾和设计师介绍了本次赛事的评委组成,并特别介绍了赛事国际评委Ken Yeang先生,这位享有绿色摩天楼之父尊称的国际绿色建筑大师。

 

在嘉宾纷纷致辞后,随着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到达了顶点。

 

最后,与会嘉宾与设计师们聆听了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英国皇家雕刻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乐先生以《雕塑与空间》为主题的精彩演讲,邓乐先生通过雕塑家的眼睛审视室内空间和外部空间的关联,提供给设计师一个全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