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携手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共建创意盛事

2011-06-14 04:08

“可持续舒适空间-2011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主办方于6月2日与第七届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将于2011年10月26-11月1日活动周期间在上海城市雕塑中心(红坊)D区举办赛事系列活动展览。这是自杭州市政府文博会后第二个与赛事合作的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博览盛会。

 

 

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www.siciw.com)简介:

 

七年之痒?拭目以待!
2005年11月30日,以“创意产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SICIW)在鲜花、掌声、期待与困惑的交杂中横空出世,如同开辟鸿蒙的春雷响彻神州大地。七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创意园区的集中亮相、精英荟萃的设计展览、群贤毕至的高峰论坛……而对社会大众来说,更是一次了解创意、品位创意的视觉盛宴。这是上海发展创意产业的第一座里程碑。今天看来,第一届活动周而更像是一次宣言——上海正以坚定的决心和从容的气魄向世界创意之都迈进。

时光荏苒,六年过去了,作为活动周经典标志的“创意号”火车头已驶过杨浦、卢湾、虹口、闸北、静安、徐汇等上海中心城区,随之带来的更有8号桥、1933老场坊、800秀、SVA越界等一批创意园区的声名远播……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的培育与支持下,活动周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创意产业盛会,以其丰富多彩的博览会、论坛、评选等活动,成为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业交流推广和交易融资的平台,同时也为加强国际间、城市间、企业间合作,实现资本、创意、技术、产业结合提供了良好渠道。

如果说“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是上海这座城市与创意产业“恋爱”的结晶,那么如今已走到第七个年头的活动周又该遭遇怎样的“七年之痒”?

是颠覆,还是固守?是跨界,还是融合?
是继续膜拜行业泰斗,还是回归草根创意英雄?
2011年10月26日,我们将迎来一场怎样的创意盛事?
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