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当代建筑大师加入赛事国际评委会

2012-08-28 07:25

 

 

芬兰当代建筑大师Pekka Salminen应邀加入2012/2013 APDC AWARDS 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国际评委会

 

Pekka Salminen是目前活跃在设计舞台上的芬兰建筑师群体中的突出代表。他曾担任过芬兰建筑设计师协会主席、芬兰建筑事务所联合会的董事长。1988年被芬兰总统授予白玫瑰骑士勋章;2002年获得芬兰国家艺术大奖,同时当选为芬兰科学院院士;2003年获得克罗地亚国家金质勋章。

 

 

 

Pekka Salminen经典案例有:

 

 

德国纽伦堡玛利亚音乐厅

 

此项目源自建于12世纪的哥特主教堂,该教堂在二战后期被严重破坏,市政当局决定将其改建为音乐厅,并于1996年为新音乐厅举办国际建筑设计竞赛。Salminen事务所不仅获得设计竞赛的第一名和设计项目委托,而且被授权组织全部工程项目的实施及施工监理, 这种情况在德国是罕见的。该建筑被列为欧洲近十年建筑改建工程的最佳范例之一,从2001年至今已获得芬兰、德国及欧洲的各种建筑奖项近十种,包括混凝土建筑大奖、钢结构建筑大奖、环境大奖等。

 

 

 

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

 

赫尔辛基机场设计是当代国际机场设计最成功的范例之一。该设计除获得芬兰的钢结构建筑大奖,以表彰其对材料和结构使用的贡献之外,更在联合国航空组织所进行的世界各地机场调查及顾客满意程度的排名中成绩辉煌:如1998年欧洲最佳机场,全球最佳机场排名第二;1999年世界最佳机场;2000年在全球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机场中排名第一;所有规模的全球机场中排名第三;2001年欧洲最佳机场,全球机场排名第三。